洋桔梗 (Lisianthus)

代表花語:不變的愛

洋桔梗的外型纖細柔弱,給人一種楚楚可憐的感覺,每一片花瓣都向外做捲,猶如排斥外人接近,惟恐受到傷害的少女,所以就有著警戒、小心的奇特花語。

她是花卉裡的後起之秀,新品種不斷出現,除了紫色、白色、桃紅色花以外,還有形似玫瑰的重瓣品種,是屬於年輕人喜愛的現代花。

Lisianthus001  

Lisianthus002  

拍攝地點:2010年花博會場

拍攝日期/天氣:2010.11.晴

拍攝筆記:
參觀花博的人非常非常的多,除了拍花之外,我拍到最多的是人的頭…我記得那天我排隊排到中暑了,在11月天裡,望著楚楚可憐的洋桔梗…我在想我是不是也和那些被拍的花一樣…都帶著拍與被拍的無奈。

arrow
arrow

    腫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